我讀貓書(IV)之維他命阿維他命~

圖片引自catpatches.blogspot.com
我的職業是在每天五花八門的動物疾病中打滾,有時候就會想著,關於上天造物是如此的精妙,豈是我一介凡夫俗子可以參透的盡呢?面對較為慢性、長期性的內科疾病,總是得要思考如何能夠控制疾病更為得當,因此,除了治療性的藥物之外,各式各樣的寵物所使用的保健用品也會成為選項。

有一次,有位飼主的貓咪因為有較長期的慢性貧血的問題,因此除了正規治療之外,我也向飼主提出了有關於維他命B群等,能夠幫助身體造血的重要營養素。一番溝通之後,飼主理解這樣的管理方式,也同時購買了相關用品回去。

一周後,當貓咪複診時,我發現貓咪嘴邊沾著許多粉粉的不明粉末,亦有一些黑不隆冬、已經乾固的黑色液體黏附。另外,在檢查嘴巴的時候,發現貓咪特別對於口腔檢查變得相當排斥,讓人感到疑惑與納悶。

一問之下,不得了了,原來這位愛貓護貓心切的飼主,將我上回診療時提到的各種輔助用品逐一購買,並且為了讓貓咪"好得快一點",所以隆隆咚咚地把五六種相似的產品都"設法"餵給了貓咪。這也難為了貓咪會變得討厭我檢查口腔。

經過這次之後,在建議給予保健品的時候,都會特別強調,同性質產品"擇一就好"!!

--

PS: 相同性質的產品,由於內含的微量元素重複性很高,如果給予多種的話,很容易會有過量的問題,保健用品不是吃多了就好、吃多了就健康唷!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