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"大摳"(胖)這件事

常常會在門診遇到體重"過重"甚至是肥胖的貓
我為了維護貓or貓家長的尊嚴


都會比較客氣的說:"有點胖",注意飲食要少一點

得到的反應都是:甚麼!! 真的嗎!! (一臉嫌惡,好像是說他本人,其實我真的沒有)

其實獸醫師真的沒有,也不是為了要得罪家長才這麼說的 (但,還是得罪了~~XD)

關於貓的胖瘦,看的不是體重,而是體態(或說是體格也可以)


引自WSAVA(世界小動物獸醫協會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簡單解說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解說:
5 分為理想體態 (直筒腰,手掌平撫稍微摸的到肋骨,稍有腹部脂肪肉墊)

以上逐步增加,包括腰線會消失,水桶腰(由上而下俯視),摸不到肋骨等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公正第三方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分不出來的,就相信你的獸醫師吧! 你會需要一個公正第三方
請問問你的獸醫師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常見問題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Q: 為什麼我明明就摸的到貓的肋骨,你還說我的貓胖!!?
A:  因為你都用手指頭刺他的肋骨,當然摸的到阿!!! (平撫,是平撫!!)

Q: 他肚子為什麼會有一大塊肉?還會垂到地上!
A:  不瞞您說,因為太胖了 
(小知識:脂肪肉墊是貓科或是一些中年男子特有,別大驚小怪,那不是腫瘤,就是胖而已~~~~)

Q: 為什麼我摸不到他的肚肚小肥油,你還是說他胖!!!(泣不成聲的家長問)
A: 孩子,事實上是他胖到小肥油都融在一起了,把皮都撐滿了,當然摸不到囉~!(公正第三方,鐵口直斷)

-----------------結語----------------

胖貓的健康風險問題很多的~!
雖然大摳很可愛~~
但是生病就不可愛了!!!
獸醫師沒有理由冒著得罪家長的風險去說貓胖啊!
但是忠言總是逆耳滴
所以如果真的是太大摳,就好好正視這個問題吧~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