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讀”貓書”(二),麻雀、老鼠

社區裡的幾隻小貓,熬過了過去這兩個月的濕冷,總算是活下來了。雖然有一兩回出現了感冒,但每次在放飯的時候,總是能夠活力十足的大聲喵叫,不虧是天公的小孩。

前幾天,天氣暖活,幾隻小喵仔沒跟著大貓們行動,倒是自個兒在巷子裏頭的貨車底下玩耍、追逐,相當熱鬧。一會兒,忽然一隻三花小貓嘴裡叼著一隻麻雀從車底快速跑了出來。當然啦!其他小貓們立刻追上,開始搶著死掉的麻雀屍體。眾小喵們,你一拳我一掌的,對麻雀又抓又打。一陣子之後,也不知是誰起的頭,一夥小貓開始咬食,不久,原地只剩下一點麻雀羽毛。

貓咪是天生肉食,我喜歡作者的說法,對於貓咪而言,理想的飲食是大自然為他們預備的食物,才是他們應該吃的食物
我曾試想著,自己繁殖一票大白鼠,買玉米飼料回來餵養,肥了之後,每天抓一隻起來安樂之後,丟進果汁機,旋轉完全之後………..
我光是想到這裡,一陣胃酸反流上來。沒辦法。很明顯的,生鮮老鼠果汁不是我做得到的事。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按照比例 (老鼠的組成成分),來為家裡的貓咪挑選食物。


至於麻雀嘛!站在陽台邊,請家中的貓大爺,欣賞他們的歌聲就好。麻雀果汁就免了!!

(對應"貓咪這樣吃最健康" 第18頁)

留言

熱門文章